爆紅前曾遭2度釋出 林書豪哽咽:當時眼淚相伴 [新奇新聞]

爆紅前曾遭2度釋出  林書豪哽咽:當時眼淚相伴  

全球颳起「林來瘋」,林書豪頻頻寫下NBA傳奇,但卻鮮少人知道爆紅前的豪小子曾慘遭2支球隊釋出,火箭隊更狠心在耶誕節當天請他離開。林書豪接受美國ESPN專訪時,談起這段過去,他略顯哽咽坦言:「只有眼淚與我相伴,當時我真的覺得撐不住了。」

ESPN專訪中,林書豪透露,小時候最愛和哥哥一起在後院籃框,模仿籃球大帝喬丹的每個動作,當時NBA對他來說,只是一個不會成真的夢想。然而長大後的林書豪從哈佛大學畢業後,雖然接觸到夢想中的NBA,卻未能擠進選秀名單,在亞洲的首場球季雖飽受球迷關注,不過也只出賽29場,就被三度下放發展聯盟(NBA小聯盟)。

去(100)年12月9日,勇士隊為挪出球員名額將林書豪釋出,3天後,林書豪加入休士頓火箭,卻在12月24日球季開打前,再度被釋出。林書豪表示,當時感覺真的很痛,他說:「當時基本上,可以說只有眼淚與我相伴,當時我真的覺得撐不住了」、「且真正讓我受傷的是,連證明自己身手的機會都沒有」。

回憶低潮時期 林書豪曾想另尋出路

林書豪的大伯透露,當時林書豪曾告訴家人,若在NBA闖不出成績,就要去當牧師。提起這段過去,林書豪在接受美媒專訪時,承認當時有另尋出路的念頭,但不久後他發現:「我發現我的快樂、定位完全取決於在籃球上的表現。當我打得好的時候情緒就高;打不好的時候,情緒就下降。這時我發現需要檢查自己,反省自我定位在哪裏。」

成熟度遠超過年齡的林書豪說,很多人打球的動機是金錢、女孩子和明星的生活方式,我也是人,也常被世俗所誘惑,但我知道我打球不是為這些。信仰堅定的林書豪手上帶著「我奉耶穌之名打球」的手環,他說:「我必須真正了解,我不是為球迷打球,不是為家人打球,甚至不是為我自己打球。」

爆紅後的林書豪飽受全球媒體關注,然而尼克隊在昨日比賽敗給籃網,林書豪很自責,同時卻也充滿信心的說要更拼,他說:「但我們不能因此自亂陣腳,因為新的人手組合,不可能馬上就有默契,只要我們彼此站在同一陣線上,並透過練球解決問題,一切都會漸入佳境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nb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